News

桃園美術館將完工 明年啟用

蘇如楓/桃園報導
(2026/5/15)

 坐落於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南路二段上的桃園市立美術館將於今年完工,預計明年啟用。桃美館昨天表示,新館整體建築由二○二四年普立玆克建築獎得主山本理顯設計,將建築化為地景,構築出一座「藝術山丘」,獨特造形融合綠地環境,呈現建築與自然和諧共生。

 桃美館指出,新館鄰近高鐵桃園站及桃園捷運A19站,可串連桃園國際機場,連結國內外觀眾。周邊匯集大型商場及桃園會展中心等設施,去年觀光人次已突破一千三百萬。

 桃美館提到,為完善美術館整體營運並提升民眾遊憩體驗,新館將開放一樓及三樓室內外空間與兒美館二樓,以標租形式進行招商,委由民間業者經營。招商類型涵蓋輕食餐飲、美術館紀念品、藝文圖書及文創體驗等項目,美術館預計五月二十八日舉辦公開招商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