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投縣忠孝北上遊學 期待登101、吃麵線

高修民/臺北報導
(2026/5/14)

南投縣忠孝國小師生赴臺北市遊學,與捐贈者合影。攝影/高修民

 一一一教育發展協進會昨天啟動第七屆「一一一北學之星」活動,邀請南投縣忠孝國小四十名親師生赴臺北市,展開三天兩夜的都會遊學,實踐「讓學生走出去」的教育願景。

 行程涵蓋數位科技與人文素養。首日於金華國小進行3D科技體驗與弦樂交流;次日轉往動物園觀察大貓熊,並至萬福國小英語情境中心與外師互動,晚間在開平餐飲學校學習西餐禮儀。第三天參訪松山文創園區,登一○一觀景臺,最後在志清國小體驗iPad行動學習。協進會理事長曾燦金特別感謝薇閣、國美基金會及正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贊助,期許此行啟發孩童的無限可能。

 忠孝國小校長鐘森雄表示,感謝一一一教育發展協進會全額補助所有的費用,此次有二十五名畢業生全員到齊,過去畢業旅行,因為費用而無法全員到齊,還必須透過校務基金、家長會的協助才能成行。

 學生羅芊鈺說,她最想登上一○一觀景臺,遠眺臺北地貌,並親睹大貓熊。學生詹昀曦除了想看馬來貘,更盼望品嘗名聞遐邇的西門町阿宗麵線。弦樂團員林姿彤帶著大提琴北上,準備以《玩具交響曲》與臺北學子交流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