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颱風來襲

這次丹娜絲颱風來襲,彰化縣七月七日放假防颱,爸媽趕緊到超市準備颱風存糧。
沒想到七月七日出了大太陽,爸爸還是煮了「颱風麵」給我們當午餐,我邊吃麵邊看颱風已經北上的新聞報導,心想颱風已經遠離。
第二天下起大雨,我聽見雨滴打在窗戶上,發出啪嗒啪嗒的聲音。不久媽媽在頂樓大喊:「拿畚箕上來!」我看見媽媽拿拖把努力消除積水,忙得不可開交。這時「轟」一聲,打下一道響徹雲霄的大雷,家裡瞬間停電了。
媽媽叫我趕緊拿出露營燈,放在客廳各個角落。
媽媽處理廚房和頂樓的積水後,趕緊察看其他地方是否淹水,果不其然,車庫已經進水,我們趕緊把東西往高處移。
因為停電,我們沒電視和電腦可用;怕食物壞掉所以不能打開冰箱;怕用光水塔的水所以不能洗碗和洗澡,我們只能在家靜靜等待,希望大水趕快退去,電趕快來。
過了一陣子,水慢慢退了。媽媽帶我們出門,辛辛苦苦找到一家小火鍋店,坐下來吃飯,讓我們充分休息。
回到家,電終於來了,爸爸也回來了,好像又回到平時的生活。打開電視,發現各地傳出災情,以及台電人員辛苦搶修電力的畫面。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也對颱風天堅守崗位的人致上最大的敬意。